2013 苏慧彬教练台湾培训

ice-diabolo

 

2012年12月铃域嘉年华,我们荣幸邀请到台湾功群教练 – 许京华教练和廖硕恩教练到来参与我们的盛事,期间郑钦升教练和许京华教练讨论到委派马来西亚的教练到台湾培训,让我们了解台湾的扯铃教学模式。

嘉年华结束后,铃域工作室就决定第一位派我到台湾培训,日期也很快的敲定在2013年1月19日 – 27日。我实在是太开心了,距离上次去台湾扯铃比赛已经是4年前了。

到了台湾,经过功群各位教练的安排,在这九天的培训我学到很多东西。 我也会跟随不同的教练到不同的学校教学。教课结束后会回到公司讨论台湾和马来西亚扯铃教学的差异。这期间我一共去了4间学校,那就是双龙国小,積穗国小,石门国小,长庚国小。

扯铃在台湾是属于体育课的其中一项,在体育课时老师会让学生玩扯铃,这是让我觉得很羡慕的,因为这样的话,扯铃的普及率就会很高,真的希望有一天马来西亚的扯铃也可以在所有学校的体育节里面看到。

台湾学校的课外活动称为社团,社团是请校外的教练负责。校队则是和社团分开不同时段练习的,这样教练就有足够的时间训练校队,而且表演或比赛都由校队优先,所以他们的校队都好强。不像我们这里,课外活动的时候,要培训新生,也要训练校队,教练真的会分身乏术。

经过这次的培训后,让我深深的领略到两地不同的教学方式。我觉得对我教学的模式上有很大的启发。我们铃域工作室会研究一套更适合马来西亚的扯铃教学课程。

要感谢从铃开始团队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尾牙,他们真的很热情,整个尾牙充满了幸福的味道。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太好玩了,谢谢陈理事长、曹教练和从铃的每一位家长和孩子,谢谢你们。

当然也要非常感谢各位台湾功群的教练,他们是吴志成老师、许京华教练、许京文教练、褚喡伸教练,盧宥锜教练,廖硕恩教练、黄子蘐教练和其他的教练。感谢你们这期间对我的照顾,感恩。

想当初出来教铃的时候才17岁,不知不觉已经过了7年,教练这个称呼改变了我的一生,看着学生学会每一招、表演成功的成就感,是我一辈子继续教扯铃的推动力,感谢出现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3年5月1日
苏慧彬教练 启

Recommended Posts